雨天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考试要到了,虽然还有的忙,但也有闲暇的片刻。闲暇的下午里,我躲在屋内,本來想拿起書來溫習一陣子的,哪知就那麼‘一下’哈哈。但对我这个懶虫来说,我最喜欢的还是实实在在地享受抒情的旋律好讓自己沉睡一下,就在一个熱呼呼的下午。

在一個炎熱的下午,哪知夜晚是那麼的阴霾和潮濕的。一连串的雨天,心情必然会受影响。阴霾的天空会让我也变得郁郁沉沉的。在車上遠望以往的此時,是怎樣的風景?在冰冷的風和傾盆的雨裡,本來喧鬧的夜市,便得冷冷清清。一雙溫暖緊握對方的街也變成緊握著雨傘回巢的街。一路上順而無阻的馬路此時因一場大雨而變成一排排劃在水上的火車...真糟糕!

回到家,那忐忑不安的心情也因此產生。一場傾盆大雨‘我家人朋友’到底能不能平平安安回家?在情緒還沒平息下來,聽見一陣聲響,一個無法自制的思念著一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又遙遠得不能再遙遠的名字;總是在心底,有個小小的聲音提醒自己:為甚麼還是忘不了?...總是,總是被思念緊緊糾纏。

或许,当生命安排下起一场大雨时。是要讓我們看透世界的變化莫測和自身裏面所壓著的心情。好讓我們適應和面對。過後一場大雨就會變成阳光,接著就是彩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