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望,未來!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至從我聽完學長門引見和講解他們最後一個‘作品’時…突然明白最近的心情可稱得上是極端‘低落’,連怎麼活著都有點忘了。不是寂寞,不是無聊,只是有點累慌了,好想就此休息休息。

這種種‘低落’的心情,帶我回去了還沒踏入學院的時候。我曾經對我朋友說過在這所末無名聲的學院就讀,我們一定要拿到最好的成績,成為裏面最‘強’的學生。這樣踏出社會才有能力和別人競爭。哪知,事實已證明了和當初的約定完全不同。現在的我們幾乎爲了工作而荒廢學業(通常打完工之後,累了哪能專心讀書)。工作雖然可以讓我們得到物資上的享受,可是它的限期只限這短短的一年,那又何必呢?這樣下去。畢業后,那些不可想像忐忑的未來就會跟隨著我們漫長的歲月。那又何苦呢?爲了短暫的快樂而闖下了不可尼補的錯誤。那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經過反復的思考,該是時候停止工作專心挽回學業了。停止工作是爲了爭取更多時間好讓自己瞭解本身的不足和社會殘酷,用多一點時間尋找自己的長處,掌握好自己的長處。這樣就能增加自己的力量和本身的價值。記得某人曾問我,當我踏入社會工作不靠任何關係會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嗎?我不敢狂妄地回答你,我只能說要是我們本身有穩定的基礎和比其他人特出的優點,要找一份不錯的工作應該是處處有餘…

寫到這裡真想快點停下工作,好好補救已流失的知識和本身的潛能。否則很快就會看到落魄無奈的背影正在遠處跟我們招手…哈哈!那時候真的是後悔莫及了!

1 意見:

紫谱 purplepooh 提到...

其实半工半读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打假期工已经心力交瘁了,何况是你还要上课?
喜欢你的想法,物质享受是昙花一现的,所以我们要将自己的时间投资在更有价值的事物上。
至于你会否实行你的念头,抑或只是一时的冲动,我相信你的选择。
记得,自己的未来自己负责,没有人可以帮我们决定。
加油,Uncle Smalto。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