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每天戴着假面具做人,你们不累吗?



我发觉伪装已经成为了你们生活中的一种技能, 戴上了太多的面具,你们没发觉丢了自己的本来面目吗?你们还记得你
们小时候是怎样的人吗?卸下面具后又是怎样的人吗?又或者是卸下面具和带上面具都是同一种人‘本性如此’呼…无可否任,生存在这社会, 我们真的需要到许多张的假面具!一些善意的面具能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维持朋友之间的友谊,这也是我们所为的善意的面具。而那些恶意的面具就不必带上了吧,一带上去首先友谊一定分裂,另一方面一定受到伤害。这时以爆自爆,以牙还牙的丑陋现象就要发生了…为何要这样呢?有时候我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都这样,喜欢看见别人伤心的样子。对方伤心,你们会过得好吗?还不是一样!对方过的不好,大便的味道会变甜啊...!

这些就是我所看见的恶意面具
假仁假义的面具:在你面前就想朋友一样有说有笑,对你很好,但在后面就‘桶’你一刀。打什么小报告我们都不知道,无缘不顾中了一枪,死了都不知道。还有着些人最会奉承那些高官权利的人物,只为了提高自己的势力和好处难免牺牲自己的朋友也在所不惜...
真是笑里藏刀,人面兽心…

吝啬自私的面具:他们利用他们的智慧隐藏自己的本性,当贪婪的人终止一段关系时,他们想要夺取一切的个性立刻显露无遗因为他们觉得他们所付出的东西只有利与人并无利于自己所以他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所有的东西,就算用抢的方法也在所不惜。但他们往往没有想到对方也曾为他们付出过….

其实说到假面具,在人生这个大舞台上,人人都有多幅假面具用来应对无数次演出,我们永远看不到别人的内心深处,当然能够让自己卸下面具相对的人一生能有几个呢?在这里我也正真的希望朋友与朋友之间都不要把自己的真实一面隐藏起来,保持最诚恳真实的本性,心灵上也要赤裸相对,如果有一天我们之间也需要伪装了,那么我则希望我是‘输’的那一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