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誠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人跟人之間 就是存在互相信任之上
我相信你 所以我願意跟你做朋友
願意跟你聊我的心情 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讓你進入我的生活 一起共同歡笑
當有一方 不相信時 就很容易讓對方做出欺騙的事
而人跟人之間的信任崩裂了 隨之的就產生爭吵
欺騙是不對的 但是當不被信任時 是難過的
也不能說在不被信任之中所做出的欺騙 是被允許的
但是 如果有人可以好好的聽你的聲音 了解你的感受
那麼欺騙是不需要的
為什麼人總是要堅持自己的意見 為什麼不能自問一下
我們有些事不愿意让别人知道 别人有些事不愿意让你知道
因为这个世界有个东西叫隐私
出发点是好的 那么这种不坦诚 可以看成对方不想让你担心难过
出发点是坏的话 那只能说明自己交友不慎了
不同的朋友要以不同的方法对待 不能说一成不变
生活在这个世界肯定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 每个人对你的要求和作用不一样
但是只要有一面之缘的不都是“朋友”了嘛?
所以你只要学会处世为人之道 那么你就会觉得,什么时候应该坦诚什么时候不应该坦诚了
做人要诚实守信不要想去占别人便宜或者麻烦别人
那你起码成功了一大半了。
我們還信任你 所以寫了這篇文章給你
不對我們坦誠 使我們產生不‘義’的懷疑
我們也不想要的
當我們持續相信你的同時 當我們已經被人騙過的同時
我們選擇繼續相信 我們不覺得人性 會那麼恐怖
人間處處有溫情 相信 大家都可以感受到
忠恕 信任 誠信 友愛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在此 真希望在見面時 我們的友誼依舊 卻無懷疑與不信之中

1 意見:

紫谱 purplepooh 提到...

谢谢你的信任,并让我游览你的心情小站。
我就是败在容易相信人,所以总是常受伤。
我能深切地体会被最信任的人出卖的那种感觉,撕心裂肺,昏天暗地。
我想,当身边的人开始戴上面具时,我们应该付出多一点关怀与体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