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自從我試試改變后,我學會懂得珍惜了,我指的是時間。
雖然覺悟來得晚了一點,並且是犠牲了好多東西才悟出來的。
但,總算,不至於太遲,起碼是在自己還有心有力的時候。

最近整個人都處於激動興奮的狀態,雖然對學習有點影響,
但罷了,就讓它活躍一下吧。就當慶祝自己長大了,真正地長大了。

活這麼多年了,記憶裡從來沒試過感慨時間的匆匆。
即便是在縱多的考試前也只是木然地想著"得過且過"四個字。
然後總會自己找很多瀟灑的口頭裨或座右銘,
比如"船到橋頭自然直"、"那么容易罷了"、"我那么聰明,小兒科罷了晚點才讀"……類似這種LC的話啦o(∩_∩)o…哈哈
勸自己活得瀟灑一點,自在一點。

現在這個改變,其實有點讓我想不到,
想想以前我那還算OK的成績,確實有點自己看不起自己,真後悔為什麽不把目標放得高一點。假如以前把目標放得高一點,我的知識和本身的價值觀一定比現在還要多。現在的社會憑的是‘知識和自己本身有多少價值(學歷+經驗)才能使得某某人對你的信任,尊重和看得起你。這就是我們常說的‘現實社會’。

其實當我悟出改變以往的生活,這一切就變得很自然了。
當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你生出來了,你就必須得好好地活下去。
這就是生活。
當你發現你不能好好地活著,你不能承擔你在這個世界上所應該承擔的責任時,
我會用這句話來警惕自己“You should change then, otherwise you will be eliminated by the society”.

就算不說得太偉大,我們也得對得起自己。
我的那些傳統的想法並不會因為這種改變而被摒棄,
只是在這段時間裡它不能被實現,
但我們現在所做的又何嘗不是為了使它以後變得更完美嗎?

過程很堅辛,但當你想到你所背負的責任時,
那末,犠牲是必然的。

其實當有了一個很清楚很果斷的目標時,
你反而能變得心無旁貸,勇往直前。
I always tell myself, you can make it."
然後我也很高興我的改變能感染我身邊的朋友,
讓他們也更清楚地去思考自己所扮演的是甚麼樣的角色,
然後開始揣摩如何去把這個角色演譯得更恰如其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