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人生是什麽?谁也说不清,也许它像天上的鸟飞着自由,也许它像水里的鱼游来游去,也许它需要足够的呼吸,也许它需要足够的足够的哭泣,每一分每一秒人生在诉说着它的意义,但是每一分每一秒之后它的意义又全然而变。没有人知道它的真面目,它像一个魔鬼般偶尔露出邪心,它也像天使不时露出援手,当你看得见是它是一盏阳光,当你背过身时它是一袭闪电,刺穿了你的灵魂,击破了你的智慧。

每个人在人生面前都是一张白纸,努力的画着画着,为了画出自己的图案,但是每一支笔的轻重不同,而画出的轮廓色彩也不同。有些人指责自己的画质粗糙,有些人暗自窃喜自己的彩笔传神。同样一个事物在每个人手里画出了不同的形象,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方法。有时候人生给了某些人特殊的际遇,让他们一步登天,有时候人生给予了某些人打击,让他们跌跌撞撞,当人生带来了快乐时我们应该欢笑,当人生带来了痛苦时我们不应该悲哀。山的峰有时候太高傲,就会引起土崩。河的溪流有时候虽浅,却会侵吞人命。在山的面前我们应该呐喊,在河的跟前我们应该沉思。

在黑暗中我们应该前行,在光明中我们应该知足。人生教导我们应该回忆,回忆美好的事物。在困苦中我们孤傲,在成长中我们收敛。知足就好,你好我好。

1 意見:

bonbonca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